生命律動經驗如是說 -

 ※給自己一個淨心的時間

※讓自己對身處反應有一個立即的自我觀照

※對於身體上的苦疾產生自我療癒的信心

生很詭譎,它的巧妙之處在於,維持規律的呼吸吃睡,就可以讓肉體存在這個世界,如果不小心想碰觸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恐怕會害怕地連自己都不曉得應該何去何從了。

渾噩是正常的,茫然是正常的,逃避是正常的,害怕是正常的,自我掙扎正常的,因為要明白人生的究竟,這個過程要面對的種種干擾與阻撓─那個搗亂的壞天使,肯定是要讓你嘗些試鍊,考驗你是否有足夠的勇氣與毅力,去真實地靠近,那顆久違的真心。

學習,開啟了那扇自我了解之門,開始之後,從生活的困惑、人生的究竟,到靈性奧秘的初探,循序漸進下,許多的疑惑已獲得解答,人生安住自在的道理,也獲得了方向。

獲得了這個不假外求、自我淨化身心的功法之後,下一步呢?

知道‧做到

初學習時,覺得上課時獲得放鬆,但回到生活中,又開始積累情緒壓力,直到慢慢不自覺地,與生活融合,逐漸消弭了兩者的界線與烙痕,把這份對生活的自在輕鬆,落實在每分每刻,每個場域,每個存在的空間。但很多時候,這是一個自我期許的方向。

在情緒極度高漲的時候,我還能自我抽離、淨心觀照自我渴排的企圖嗎?

在笙歌歡樂、功成名就時,我能保持覺知不耽溺其中,堅定學習的意志嗎?

在身心疲憊、忙亂的生活步調裡,我還記得,這份我曾經銘心過的片刻頓悟嗎?


自我觀照,越來越能把這份學習與生活結合,在忙碌的生活裡,那股內心深處的提醒與召喚,是來自:

              信心的堅定‧動力的感召‧恆心的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師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