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900422787.JPG 

自我的起心動念 是創造每段五關生命經驗的趨力

從生命經驗習得的喜惡成敗

亦將反饋強化心習應化在五關關係的互動表現

 

當五關關係的兩造 能恰如其分的施、受

關係則順暢自在、豐富圓滿

可一旦施、受能量失衡或成為負向互動

將使五關係惡化與緊張

我們稱之為「情緒勒索」

 

情緒勒索的迷霧

源自人性的黑暗業力

恐懼:是對於自身無價值感與遭受遺棄漠視的憤怒

義務:是對於完美自我要求的束縛與執著

罪惡感:是對於「獲得不該給而給」及「該給而未能給」的貪婪

 

在生命律動的主題性習煉裡

看見自我心性的脆弱與盲點 

如何反應在週遭的五關關係裡

針對五關引起的反應情緒或事件一次次淨化

終將一層層地滌清自我的負向根性

而能更自然與輕易地翻轉與平衡劣質失偏的五關關係

 

梁師說: 自我主動對於情緒勒索三業的「自我勒索」,是啟動延展所有五關情勒的關鍵,當自我對於業力根性臣服了,不再恐懼匱乏、不再過度執著、不再患得患失,我們相應於五關關係的癥結與瓶頸,也將逐一鬆綁而自由。

 

借助在五關關係的衝撞裡學習 更深層地發掘面現自我心習

並將這份領悟後的自由與喜悅  反饋到五關關係裡

找到雙方和諧共處的界限、位置與角色

相互陪伴、豐富與成就

在五關的你、我對應關係裡

擴展成為和諧共榮的人我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師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