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900430667.JPG 

從「我」開始 啟動關係的轉變

透過醒悟的覺察

明白自我的心習特色與態勢

 

在不同的生命階段,從初生的原始動物性,透過模仿、學習到社會化的過程,心習逐漸發展與轉化。每個人內在均可能同時存在多樣的心習特徵,而每個特徵的比重大小與強烈程度不同,形成了不同的人格特質。

 

唯我:嬰幼時期的狀態,原始的動物習性,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隨本能的慾望好惡,任性地直接對外彰顯需求;惟過度發展則會成為恣意妄為的「唯我」

執我:開始與周遭人互動,並經由主動的模仿學習或被動的命令服從,逐漸養成某種態度與價值觀;惟過度發展則會成為固執僵化的「執我」

自我:經由態度與價值觀創造經驗,再透過經驗的好壞逐漸累積,形成對自我的概念,進而發展出自我的身分認同;惟過度發展則會成為自以為是的「自我」

物我:進入團體生活社會化的歷練,以邏輯性的眼光與標準,內化了客觀的社會規範與文化風俗,進而回饋對自我形象進行修正與蛻變;惟過度發展則會成為精算評量的「物我」

 

梁師說:與敵人和好共榮,是修正消融自我心習盲點的最好學習歷程,因為敵人引起對自我的傷害或是情緒反應,往往正是體現自我性格偏執或致命傷的示現,圓融修補了關係的烙痕,亦將同時昇華雙方心習上的負面印記,喜樂共榮。

 

藉由生命律動的主題性習煉

一層層誇張與釋放自我心習的黑暗能量

在和平、寧靜與安詳的醒悟瞬間

注入「八正道」的正向習念

讓善與愛的力量慈悲地擁抱自我

從自身啟動一個善與愛的循環

回饋給周遭共頻的有緣眾生

自性圓融後

給出滿溢的愛與溫暖

和好榮耀共性因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師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