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900262240.JPG  

在邁向真誠的自我淨化之途 需要借助眾人的經驗教導

越多的經驗 越大的衝撞  亦有越大的覺察與領悟

 

不同形式的「走過程」課堂習煉

呈現了我們與眾人互動樣態下的各式動力關係

亦看到

我的生命課題

為中心開始  如何造化在

我的反應上  與他人的互動中  進而形塑了身處的社群面貌

 

自性反應:是自我內在不一致時的衝撞,唯有至誠的面對內在情緒,徹底的釋放與圓融內在的渴求與排斥,才能超越自我的卡陷,擴展自我的格局。

他性相應:了解自我的背後動機是如何投射在與他人的互動中,彼此邀約,共頻共舞,當明白與解構了錯誤的角色期待與對應,亦將消融彼此習性的烙痕,並能順暢經營關係。

共性順應:在眾人的潛意識流中,與社群的脈動習氣磨合,相互間彼此交流共生,亦承擔共業,唯能洞悉集體意識的潮流關係,才能順勢而為,而一旦一人開始啟動了昇華的願力,亦將能促發集體意識的變動,進而帶動角色位置的重新排列組合。

 

梁師說:與他人結盟的首要,是與「自我結盟」,邁向真誠,對自己誠實,給出意願與勇氣,去覺察與明白自己的心,透過持續自我整合的歷程,消融自我分裂與矛盾,讓「我」合一。

 

一即眾‧眾即一

我是眾生‧眾生亦是我

我的歷史經驗

就是與周遭共頻有緣眾生互動的痕跡

相互牽絆拉扯  亦相互突破成就

當自我的內在合一了

與我們相關係的衝撞也就順應一致了

 

在公平的位置  尊重肯定,各司其職,激發潛質

在公開的關係  誠實以對,圓融真誠,愉悅流暢

在公正的態度  捨棄小利,秉持中心,擴展共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師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