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121_cf2gm__54258191.jpg   

感恩每一個創造,感恩我們能有機會,享受這些,並經驗創
造的美好。在我們降生地球時,和友情誼的兄弟姐妹,共同發展
屬於這土地的美好,並把這份愛,帶回天上,再續擴展這份善緣
的力量。 


  神智學回答了生命的真相,告訴我們生命本質的各個「體」
,在不同生命階段的發展情形,因此,在我們教養孩子的時候,
要留意每個時期的發展主題:
                          0-7歲:「模範」
                          7-14歲:「權威」
                          14-21歲:「評判」
才能幫助孩子循序漸進的發展自性,養成心智健全的人格。 


   另外,神智學說明了業力法則,也就是靈界大自然的因果律。
業力法則告訴我們,每一個新的造作都會改變我們命運,且業力作

用是超越個人輪迴及群體情誼的,因此,我們應該多想業力對將來

的影響,而非老是沉緬於業力與過去的關係,努力樂觀地向善,為

將來打好基礎。                                             ---- 壹鳳

 


    

1.未來要做父母的人須了解孩子出生時各個體在不同時期以不同方

式發展的狀況;例如:0-7歲核心議題是模範  7-14~16歲(青春期)

核心議題是權威  14-21歲~~核心議題是評判;在不同時期甚麼該

加強做的;甚麼不該做、該避免的為人父母的都應該清楚了解;讓

孩子在有愛的自然環境中培養出正向的人生觀;而此時大人的身教

重於言教。


2.對神智學在人類文化上的一個大任務: 神智學的教育要求當老師

的不只要有智識性的知識還要有教育的原則與洞見還必須是有天賦

的權威性的人;人類的未來就靠這些老師。這段摘要內容;對所謂

賦的權威性的老師:我的見解是:他應該是一個充滿靈性的老師

會因時因地、適才適性的因材施教能因材施教才能稱得上天賦的權

威性的老師這是他應具備的天賦 

3.業力法則的說明: 因 ~緣 ~果 ~報  論

          

1. 緣是千變萬化,而重重無盡的因緣變化,產生不同的果報

2.個人的我執體每一次的投生都有所變化;於是因果不斷的在每

生變化運作,因果互為因果、重重無盡、投生不斷、輪迴不

3.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 今生做者是〞:

    當人能敬畏及遵循業力法則來生活那麼我們便走在一條康莊大

道上就因為有業力法則可以讓我們因努力與道德的修持改變來

生的果報  (我想要未來富有快樂 現在就種富有快樂的因) 因

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道理,充分表現出善有善報、惡有惡

報!讓我們得到強而有力的安全感

 

4.眾善奉行、諸惡莫做!讓我們的生命簿裡的存款會越來越多! 讓

我們有力量起善行並努力為將來與來生打好基礎

6.古今中外的聖人都是無私且大愛的為世人犧牲奉獻他們的德行影

響世界久遠也就是流芳萬世

7.這個世界其實整個兄弟情誼的一体世界,沒有所謂單一的、個個

孤立的”我這在靈界也是一樣且有更深一層的意義。針對這段摘要

我的看法是:世界上任何變化都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蝴蝶效應便

可說明,而所謂〝這個世界其實整個兄弟情誼的一体世界〞我的看

法是69頁所有的生命形成天界的海也是宇宙生命之流(水與波);而

〝沒有所謂單一的、個個孤立的”我”〞這句話我的看法是根本沒

有一個正的〝我〞還是水與波的呈現其實高靈世界是沒有你我之分

;有的只是人在分:萬法唯心造

8.以佛教的〝十二因緣〞來探討因緣果報:


 

輪迴圖

十二因緣是佛教三世輪回最基本的理論,其內容包括:無明緣行,

緣識,識緣名色,名色緣六入,六入緣觸,觸緣受,受緣愛,愛

緣取,取緣有,有緣生,生緣老死。

十二因緣互相依賴而有,包括過去、現在和未來,因果相隨,三世

相續而無間斷,使人流轉於輪回而不能得出。(三世相續無間斷,

是指以過去世的“無明”和“行”為原因,招感現在世的“識”乃
至“受”等五者為結果;由現在世的所得到的結果,又生起“愛”
“取”“有”三者,為現在世的原因;以此又招感未來世“生”、
“老死”之果,如是迴圈,無有間斷。)斷此迴圈之鏈,即得斷輪

回、得解脫                                    ----- 一味

 


 

       “人並非生而平等”,而造就不平等的原因,乃是因為業力法

則的關係每個人都不是第一次投生地球,個人的我執體由一生至另

一生中有所改變,因此前世時,一個人就已造作了自己今生的命運

    因此只有真正的了解各個”體”會在不同的時期以不同方式發

展,才能讓人格的發展健全及完整,並要以業力的眼光來看世間的

一切,以業的法則生活及實踐,自然能證明業力的真理,也能讓自
己更有希望及力量去面對生命課題。              
---- 葉子
    

 



父母的身教及建立在孩子心中的模範是很重要的,在讓孩子自由發

展的時期,有時也可以給孩子些建議以方便孩子去思考,但並非去

批判或命令,否則這樣會使孩子陷入錯誤的思維。這個世界就是互

助網,人和人之間就是靠著互助,才有辦法建立,不要小看自己能

幫助人多少,而是你有沒有心去表示出來,這就是我為人人,人人

為我的精神。                                  ------ 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師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