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2eaa11648b052e.jpg

對自己究竟有多陌生?

別人眼中的你,是你嗎?

自己認為的自己,真的是自己嗎?

 

慣常的理性邏輯思考,讓我們麻痺了覺察與感受,

忘了聆聽身體的聲音與訊息,

 

透過動物扮演的進入與創造發揮

凸顯自我觀照內在真實的動物本性與形貌,

藉此喚醒我們的感官意識,

並在發現內在原始樣貌後,

自我疏離……

 

然後問

為什麼我不像我?

 

因為,心偏頗了,讓我們口是心非、事與願違,

在兩極裡過度的反應、分裂與矛盾,使我們情緒失衡、行為失控與生活失序,

 

梁師說:透過正確的呼吸,掌握生命的節奏,緊繃時專注效率,放鬆時修補細胞,

讓身體的內在律率在一緊一鬆間,流暢自然地發揮最大的能量。

 

在鬆能裡,安靜專注。

在動能裡,釋放淨化。

在靜能裡,澄澈明悟。

 

法在自然與中道裡,我們的心就不偏頗了,

沒有虛假的應對,沒有勒索的企圖,沒有過度的渴求,沒有威脅的憤怒,沒有壓抑的委屈……

 

最後,讓自我的真性情,坦蕩自然地湧現,圓融平和地應對世間萬物,

 

我,相信我,

我,支持我,

我,接受我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師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