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62_218669491520858_118811061506702_525574_478297991_n.jpg   

 

 火星人.jpg----火星人    

                                              

       在這個充滿愛與慈悲的七堂課中,同學們卸下重重的心防

,見到人性源頭的本質,陪伴著鈺琇姊面對她生命的困頓與解

脫過程,讓我更有勇氣面對自己的生命課題。貼表走過程中,
道出了內心最大的問題:理性與感性的鴻溝不是走在獨木橋
上的恐怖平衡,是愛與包容;領悟到尊榮了感性啟發自我神
性,方能明白與成就此趟地球之旅的事業。


    人際關係互動,一切唯心照,我是他人的影子,人們亦是

我的鏡子,自性反應在他的影子中發現,好的因緣在與他人透
過施受相應的尊榮,彼此關係才能順應;其中一方在壓力屈服
下,你情我願關係走到了情緒勒索,千金重的枷鎖束縛著,彼
此關係愈近疏離與虛假;唯有了解彼此生命模型的原型後,從
源頭下手,破除根性的迷霧,拿回生命的主導權,回到生命軌
跡的中心,我終成為我


    孩提時與母親切斷連結的痛,成長過程看盡了大人們的假
面、做作、虛委,以及毫無道理可言的情緒勒索;進入青春叛

逆期,受到了長輩們不理性沒智慧衝動的動物性思維的"

,換來一身的傷痕累累,當時不明白固中緣由,採用激進邏輯
的思維逼自己的意識提昇至神靈的角度客觀冷靜地看待一切世
事,以保護脆弱敏感的星芒體,從此過著沒血沒淚、人不人,
神不神的理性生活。


  成年後,過度內化客觀的社會規範與文化風俗待人處事風

(物我),在眾人眼中是個難以親近的"機器",衍伸出
害怕親密接觸的陰霾;過於成熟的孤獨,凡人難懂;內心的
自己,渴望一份有智慧的愛。


  但畫展看畫澎湃,在音樂的世界中感動,的事物仍吸

引我駐足留戀…這些跡象足以證明內在神性的本我還是存在,
只是物我中的僵化思維模式阻礙了淺意識裡感性的真我。


  以前,封閉情感讓自己走在自以為是的生命中間,長年累

積的代價,身心俱疲,雖有察覺,卻不知如何改變;直到透過
命律動,層層剝除綁在身上洋蔥圈,一次又一次的消融排

與渴求,漸漸回到情感的中心,尊榮自我,層次上的提升,

除了理性上的明白,更帶一份相應的"心",生活也更圓融。

  這段改變心習的旅程,在消融上班時負面情緒開始,與親

人互動時,除了給出智慧性的的理智外,更多了分情感。卸下
了層層的假面具,"我"不再孤傲,不再溢出銳利難親近的
冷豔的鋒芒氣場...

     這是進階班最大的收穫


感謝在座每一位同伴給予機會互動與學習與陪伴^^



 

鍾愛.jpg         -----鍾愛  


    一直以來就是怕冷不怕熱的體質,流汗對我而言是很不容易的事。初期律動時,身體是寒的,除了肩頸痠痛不適之外,雙手冰冷是律動完必然的現象。但在幾次課程之後,竟然發現律動完手心是溫熱的,當時內心的驚訝是無法言喻。一段時日,半夜會因身體炙熱而甦醒,必須開冷氣讓室溫涼爽才能舒服的入睡,而日間亦會有流汗珠的現象,我注意到自己的身體正在轉型。現在律動過程中,會感到汗珠一顆顆順著身體滑落,享受著這樣的感覺,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活絡了,『它活著』,我喜歡這樣的轉變

晨起,就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躺在床上觀看自己正以規律的腹式呼吸在換氣,那份平靜自然,好舒服、好享受!

    我願意改變!這個新的信念取代了我舊有的執著─『改變很難』!真實想表達的訊息就是─『改變是不可能的』!執著真是一股非常堅強且堅固的力量,支撐著我渡過人生近1/3的時光,那是一份自我保護、自我防禦的機制,源於一份安全感的維護與捍衛。一個深邃的恐懼,害怕自我的消失。當沒有了自我,我又是誰?我又該如何存在?曾經,這個隱晦的想法潛藏在心中一個角落,如今被看到了! 

什麼改變了我?因為我不再擔心失去自我。因為我看到了內在那個本質的我不會因為改變了什麼就無法擁有!相反的,當我開始願意改變時,周遭的一切似乎變得更順利;當我不再需要因擔心失去自我而擺出強悍的姿態時,關係也轉化得更和諧…。這一些都是原來的我所不知道,但卻是事情的真相!   

發現是轉變的契機!我開始了解生命律動帶給我什麼。不是粱師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而是這個課程的動力默默的影響了我什麼。改變總在不經意之中!直至今日我的內心開始有些個明白…。

 

 



 桂葉.JPG -----葉子

 當這一期生命律動開課時,因為有了朋友的陪伴,便毫不猶豫的開始參加複訓課程,但在陪伴複訓的同時,才發現更內在的自己,了解自己的習性是會以逃避或太固執的方式來面對事情,在這一次一次的課程中,不斷的挖出自己更深層的東西,要去面對真實內在的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好多次都想要逃避或放棄,但是在同學及老師的支持及陪伴下一路走來,我才發現,自己已經慢慢的學會,而不只是想以逃避來面對事情或又是很固執於事情的某一個點上面,而懂得放下,當自己願意去面對,事情便會慢慢的產生改變。

 而情緒很容易被影響的我,也在這次的複訓中,深刻的體會到”以心造境,借境修心”這句話的意思,當看到別人做了什麼事情看不順眼,總會開始批評或是指責對方,但一次一次的被衝撞後,才發現看不順眼的東西,其實都是自己的投射,在覺察了這點後,便比較能讓情緒平靜下來,而不會一直將情緒積壓下來。 

  總覺得上課中老師說的東西,當時聽起來並沒有什麼感覺,但只要願意相信也願意去面對,那個影響力就會在心中及生活上慢慢的發生改變,也希望這樣的感覺及改變能影響周圍的朋友及家人 


                                              

               彩虹結業 -----彩虹
                      

1.當初參加<生命律動>初級班的動機(為什麼要參加<生命律動>初級班?)

紓解壓力&認識自己。忙碌的生活一直是我給自己最沉重的壓力與負擔,想要放卻怎樣也放不下。 

2.進階班上課過程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事

進階班開始進入五關之後,說實在的我好想逃,前幾堂課,動不動又是親密關係,一直想挖出我與男友阿順的親密關係中存在的問題,讓我清楚自己原來一直扮演女皇武則天的角色,而我卻還時時在自憐自哀的覺得〝怎麼沒有人同情我是老弱婦孺中的弱女子? 〞而目前我和阿順的親密關係正在往美好走……

3.我從進階班中所得到的啟示

一路走完進階班,慢慢的我學會去感受能量,可以用樣的頻率去了解別人所承受那麼痛苦而身體產生的變化。『原來壓力、情緒是疾病的根源』,說的一點都沒差錯,身體的細胞及情緒並非是我可以控制它,要不要吸收壓力、情緒,直到累積不下而爆發,幸好,認識知道,並可以去經驗它而後得到的釋放,讓我可以擁有全新的人生。

4.上進階班課前和課後的改變(自己的身心靈、日常生活、五官……)

上課之前,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超級講師 & top sales,課程吸收學習及應用對我來說就好像〝桌上拿橘子(台語)〞,來到了生命律動課程,我發現,自己假裝的堅強其實是很空虛的。『透過自己不斷地比別人努力而贏得眾人對自己的肯定』,一直是自己頑固追求的唯一目標,每一次經歷到別人給我的評語並不是100 % 肯定我的時候,我會使用的方式就是歇斯底里的哭,哭到贏得別人的同情為止,讓自己最後還可以保留自以為是的尊嚴,現在透過生命律動課程的引導,我可以認清自己並告訴自己,『其實自己並不是神』,學會放過自己吧!不要把自己給逼瘋掉。而現在所有發生的事,我要認清自己並且勇於去經驗它,讓自己可以接受自己其實是平凡的,不要事事爭第一,讓自己可以成為大家的好朋友,就跟全國電子一樣 〝足甘心ㄝ(台語)〞!

5.還想說的~ ~

我覺得自己可以來參與生命律動課程,是一種幸福!至少,我擁有了認清自己的能力,不用每天買最漂亮的包裝紙來包裝自己,只有禮物才是用包裝紙來包裝,然而人原本就可以真誠自在的活著,在此祝福每個有機會閱讀到此文章的朋友都可以早一點找到這種名叫【幸福】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師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